工行镇江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反洗钱知识宣传

工行镇江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反洗钱知识宣传
2024年03月29日 09:04 媒体滚动

转自:金山网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环境,工行镇江分行在近期多层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及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

守好厅堂,开展阵地宣传

全行组织辖内网点张贴3·15金融宣传海报,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扎实推进网点细节服务,各类收费项目明确告知客户,确保客户的知情权;提示陪同人员一米线等候,保障客户的隐私权、个人信息安全权。同时积极向到店客户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并邀请客户参与“3·15”有奖知识竞答,进一步加深到店客户认识。

外拓周边,扩大受众群体

组织志愿团队走进城市客厅、学校、街道、社区、周边村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提示客户在购买基金、理财时要适配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存贷款要选择可靠的金融机构,不要轻信高利诱惑,对年轻居民提示要有节制的适度消费,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建议使用信用卡客户绑定自动还款,避免造成不良逾期,影响个人征信;对老年客户重点提示远离非法集资陷阱,不要轻信天下掉馅饼的好事,紧绷守住钱袋子这根弦,安享幸福晚年。

线上线下,统筹动员宣传

该行结合业务和客群实际,创新宣传方式,运用线上宣传手段,拓展非接触式渠道。制作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美篇,利用微信朋友圈开展发散式宣传,在员工转发朋友圈的基础上,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客户等转发,不断提高触达面;利用工商银行镇江分行的微信公众号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个人征信、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内容进行推进,提升了宣传效果;以微信群发消息形式批量向我行客户群宣传消保知识,转发非法集资宣传的典型案例,切实提高客户金融维权意识。

温馨服务,提升客户感受

通过晨夕会时间加强服务及业务知识培训,提升服务质效,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确保厅堂清洁干净,给予客户更好的现场感受。推进特事特办金融上门服务,确保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客户的金融需求得到满足。高度重视95588工单问题,第一时间与客户联系,处理相关业务诉求,对于客户疑义和不满,解释相关要求和制度,确保时效性和客户体验感。(李慕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法集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