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核心技术同台展示 中科融合引领光学智能传感国产化替代

行业核心技术同台展示 中科融合引领光学智能传感国产化替代
2024年03月29日 09:4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3月28日,ITES深圳国际工业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简称:ITES 深圳工业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开幕,中科融合作为国际领先的先进光学智能传感器芯片企业,携其自研高精度MEMS激光投射模组亮相ITES 深圳工业展,带来行业核心技术同台展示,开放讨论性能优势。除此之外,中科融合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建3D视觉新解决方案,展示其核心3D成像模组产品行业应用方案,以顶层技术赋能智能制造,引领3D视觉国产替代。

中科融合展台现场

展会现场,中科融合带来行业核心技术同台展示,动态展示了中科融合MEMS与国际同行DLP投射效果,通过多维度展现性能优势,体现了其核心技术的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地位。

中科融合自主研发的MEMS激光投射模组提供了高精度的三维数据采集能力,不仅在功耗和体积方面优于国际同行的DLP技术,更具备国内制造和生产条件,实现了自主可控,为客户带来全新、灵活、扩展性的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同时具备“MEMS微振镜+AI算法+高效算力”全栈技术能力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中科融合从底层芯片着手,打通了工艺、器件、算法和光电集成的全链条核心技术,大幅加速了先进光学智能传感在各个场景的快速渗透与应用。

现场,中科融合与优尼冲压、万峰自动化、跨维智能、光图智能、苏州鹏展、海伯利安等诸多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展示了其PIXEL系列旗舰级高精度3D成像模组、PRO系列宽视场3D成像模组、MINI系列紧凑型高精度3D成像模组在无序抓取、拆垛、视觉检测、智能焊接等多种场景下的行业应用方案,体现了其核心3D成像模组的领先性能优势,为3D视觉应用场景带来高性价比的更优解决方案,以核心技术赋能智能制造。

中科融合核心3D成像模组产品行业应用方案

同时,中科融合还将与能源加注行业重量级部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3D视觉应用场景拓展,赋能能源加注设备智能化发展。除此之外,中科融合现场超前剧透全新产品——中科融合PRO S紧凑型高精度3D成像模组,聚焦客户应用需求与焊接行业设备智能化痛点,以核心技术逐新市场。

据了解,中科融合2023年实现了数千套国产光机及3D成像模组生产,标志着其从核心技术研发到规模化量产的里程碑式转变,提供的3D成像模组已经在工业及医疗领域交付规模订单,覆盖了新能源车、重型机械的上下料、焊接、切割、装配等众多场景。

为满足持续增长的订单需求,中科融合充分发挥区域产能优势,完善国内产能布局,在此前完成的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公司自建先进光学智能传感核心模组工厂、工业信号链芯片研发、核心技术产品优化升级等,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将达5万套以上。除稳步提升的量产交付能力外,中科融合立足核心技术,从设备应用具体需求出发,提供端到端一站式服务,全面赋能各行业客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