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市启动2024年度“信阳毛尖”春茶市场整治专项行动

河南信阳市启动2024年度“信阳毛尖”春茶市场整治专项行动
2024年03月29日 09:43 媒体滚动

本网讯   (记者 付宜成 通讯员 尹安伟 傅大志)为持续维护河南信阳市茶叶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信阳毛尖”品牌声誉,3月22日,河南省信阳市市场监管局部署2024年度春茶市场整治专项行动。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华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整治规范春茶市场秩序,是体现执法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迅速行动,自2024年3月15日至6月25日集中开展春茶市场秩序整治行动。

  一是从市场排查倒查源头制假,严厉打击各类假冒“信阳毛尖”茶违法销售行为。重点对该市茶叶交易市场、省内主要茶叶市场、省外重点绿茶交易市场进行深入排查,找到外地茶冒充“信阳毛尖”源头,从源头上打击并遏制外地茶冒充“信阳毛尖”茶销售的违法行为。

  二是严查违法违规生产销售茶叶的行为。依法对茶叶生产经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主体资格进行审查,严把经营主体市场准入关,坚决取缔无证照从事茶叶的经营行为。重点检查茶叶生产经营企业产品包装标识,一旦发现问题,将依法处理。

  三是严查过度包装及非法印制、买卖带有“信阳毛尖”及“信阳毛尖”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专用标识行为。重点对全市的茶叶包装进行全面检查,对过度包装经营主体进行严厉查处。依法保护“信阳毛尖”及“信阳毛尖”证明商标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识行为。

  四是严查互联网虚假广告销售行为。重点对互联网上低于信阳毛尖茶成本价的假冒伪劣茶叶进行严厉查处,并建立互联网经营台账,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行政约谈,引导互联网经营户依法规范经营,客观、真实地宣传“信阳毛尖”茶的特色和品质。

  五是严查含水量、农药残留等不符合质量标准的违法行为。要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对含水量、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的茶叶产品,采取有效措施,责令经营者下架、停售,查封扣押违法物品,进行溯源处理,并分析问题原因,引导制定整改措施。会议强调,要通过查处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没收一批违法物资,惩处一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市场震慑氛围,全面持续规范茶叶市场秩序,促进信阳市茶产业健康发展。

  信阳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直属办案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李松  责任编辑:肖之涵   审核:彭宗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