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见一面

转自:新安晚报

  “不如见一面,哪怕就一眼。这世间太多的难免亏欠,你是我穿过思念的箭……”海来阿木的这首《不如见一面》,唱哭了很多人。谁的生命里没有遗憾?没有能见而不见终于再也不见的悲哀?没有烈火烹油鲜花着锦而终于风烟俱净的萧索荒寂?

  初一早上七点,戴君便发来了信息,是一张短信截图,对收信人做了打码处理。戴君:看到《不如见一面》时,你一定能感受到我在想你,也一定知道我能感受到你在想我。回复:你想多了。以后遇到喜欢的人,正在拥有的时候,请一定要好好珍惜。

  读信息的那一刻,窗外阳光轻染新绿,应有鸟鸣珠玉,而我的耳中却是一片寂静。孰谓炎凉惊变后?一夜之间便沧桑。刻舟求剑的楚人,他不应埋怨流水和行船,待在原地的人,如果没有变成望夫石,也有风雨刷新她的世界,灯火阑珊处的背影,不是背叛,而是改变。

  不如见一面,在还爱着时,在沟通的门还虚掩着时。见字并不如面,字是冷的,是确定的,而见面是有声的,声音是有调的,调是载喜载怨亦怒亦嗔的,还有表情,还有动作。日常里哪有那么多大是大非,多是鸡毛蒜皮,多是小情绪小性子,并非不可调和,更非黑白生死,见一面,目光相遇,心潮翻滚,泪水充盈,身体里的块垒在轰隆隆地瓦解融化。这才发现,那些根本就不是事,根本就是寻求爱的证明的方式,以为不爱,以为不被关注,所以才会有争吵和离开,一个拥抱,就像一个轻触开关的动作,顿时屋内通明,满心光亮。

  不如见一面,在还犹疑时,在尚未转身前。有时候,一个转身就是一辈子,就是萧郎从此是路人。有时候,犹疑就是否决的下意识,就是偏见,就是固执,就是永久错过。你所不能确定的,你需要释疑的,你需要解释的,都需要在那一面里,慢慢呈现。那一面,为你接上了另一条路。

  不如见一面,在就要爆发前,在就要做出决定前。见一面,以初心,以最初的笑容,以最初的美好。世上所有的遇见都一定要经受磨难,既然你我已为之受苦,为什么不能一起去收获苦后的甘甜?不如见一面,以温软的情感,以冷峻的理智。

  我回戴君:不如见一面。

  他说:票买了,又退了,因为她已不愿意再见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戴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