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事要解决” 这个关键

抓住“事要解决” 这个关键
2024年03月29日 08:01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韩平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切实把群众“诉求清单”变成自身“履职清单”,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要把“各级书记解难题”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定期接访约访,对于县域和部门内的信访案件,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力亲为、一抓到底,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解决问题的坚定态度,鲜明地传递给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真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要敢作善为、较真碰硬解难题。各级干部既要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公开透明解决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更要在面对复杂问题时,不躲不拖、认真对待,迎着困难上、盯着问题干,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更好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各级干部要善于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百姓的疾苦和困难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做好信访工作,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解决好问题给群众看。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针对各类疑难杂症,敢啃硬骨头,狠下真功夫,打好攻坚战,我们一定能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民心、赢得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