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银行启动“会计管理提升年”活动

邯郸银行启动“会计管理提升年”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08:04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朱萍)3月2日,邯郸银行在2024年工作会议上启动“会计管理提升年”活动,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韩延敏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开展“会计管理提升年”活动,是落实邯郸银行党委关于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根据实施方案安排,“会计管理提升年”活动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全面自查和监督检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会计人员执行力和综合素质,严控柜面操作风险,助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由“紧盯重点业务环节”“加强轮岗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狠抓管理人员”“加大业务培训”五个活动要点组成;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深化自查自纠、强化监督管理三个方面工作要求。

韩延敏就开展好“会计管理提升年”活动讲了意见。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活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把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会计工作扎扎实实做到位。二是行动上积极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压实主体责任,分解任务目标,紧盯重点业务环节,做好人员管理,把各项活动落到实处。三是力求出成果见实效。提升年活动涉及方方面面,必须统筹规划,整体联动,长期坚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会计管理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千余名员工参加会计业务培训

又讯(朱萍)根据“会计管理提升年”活动安排,3月11日至14日,邯郸银行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组织开展了4期会计业务培训。邯郸辖内支行近600人现场参会,市域外分行、支行550人视频参会。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扎实,对“会计管理提升年”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行领导非常重视,安排专门人员合理设定培训课题,抽调部门业务骨干组成了授课小组。授课人员精心备课,反复试讲,对课件重点难点和节奏时长进行精准把握,不断调整完善,保证了培训效果。培训对象不仅包括分管行长、会计科长等会计管理人员,还将全体前台人员纳入培训对象。培训内容涉及面广,既有商业银行会计基础理论,又有分管行长日常履职和柜面业务等实操知识,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使会计条线人员从每天具体的业务中抽出身来,通过系统学习进行深入思考和认真总结。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中采取学考结合的方式,每期培训结束后,针对培训内容进行随堂测试,增强学习印象,巩固学习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邯郸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