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提升监管效能保障清明祭扫服务

北京门头沟提升监管效能保障清明祭扫服务
2024年03月29日 08:3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连日来,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业务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为群众提供安全、安心的祭扫环境。

  该局以农贸市场、小超市、公墓祭扫点、殡葬服务单位等为重点检查区域,进一步加大对殡仪馆、经营性公墓收费、丧葬用品销售价格及周边停车场收费标准等的监督检查力度。该局还协同相关业务部门,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制造、销售非法殡葬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该局采取“监管+宣传”方式,在执法过程中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引导相关经营者树立文明新风,尽可能以鲜花、丝带等环保物品替代冥币、纸钱等祭祀用品,动员更多民众采取绿色、环保、文明的方式祭奠逝者。

  此外,该局持续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效能,在祭扫高峰增加执法力量,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同时,强化与相关业务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提升执法合力,形成监管执法“组合拳”。

  截至目前,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殡葬类经营主体15户、公墓祭扫点1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面对即将到来的清明祭扫高峰,该局将持续加大对祭扫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加多部门联动频次,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提高监管效能,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平安、便利、文明、有序的清明祭扫环境。

□孙一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墓 北京市 门头沟 清明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