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看发展】兰张高铁兰武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强信心 看发展】兰张高铁兰武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2024年03月29日 08:35 每日甘肃网

【强信心 看发展】

兰张高铁兰武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3月28日7时50分,随着一列检测列车从兰州新区站开出驶往武威东站,新建兰州至张掖高速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简称“兰张高铁兰武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兰张高铁兰武段线路从兰州中川机场站引出,向西沿庄浪河谷而上,经永登县、天祝县,翻越祁连山乌鞘岭至古浪县后,到达武威市。线路全长约194.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新建永登北、天祝西、黑松驿(越行站)、古浪北、武威东5座车站。

  兰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有助于加强陆桥通道与京兰通道的连接、完善甘肃省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的形成。

  兰张高铁兰武段于2019年6月开工,经过5年建设,于今年先后进行了静态验收、冷滑试验、全线接触网送电、热滑试验等工作,具备了联调联试条件。

  据介绍,此次联调联试分为动车组逐级提速测试、信号系统测试、全线拉通试验等。检测人员将对轨道、路基、桥隧进行综合评估及动力试验,完成线路、供电、通信、信号、客服等系统数据采集验证,为线路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兰张高铁兰武段开通运营后,兰州至武威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以内。

记者刘健

责任编辑:王辉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