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推介引商机 “朋友圈”再扩容

精准推介引商机 “朋友圈”再扩容
2024年03月29日 08:43 镇江日报

本报记者 朱婕

本报通讯员 秦锐文

正是江南好风景,花开时节又逢君。32家德国贸促机构及跨国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远道而来,会聚镇江,共叙友好、共话合作、共谋发展。这是一场“朋友圈”的奔现,更开启一段双向奔赴、共赢发展的新旅程。

作为开放型城市,我市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国际“友城圈”已经扩大到12个国家的16座城市,与德国的友好交往更是由来已久。

有朋自远方来,共享发展机遇。“镇江行”让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舒友涵兴奋不已:“很高兴看到来自汽车、机械、电子、化工、咨询、能源等不同行业的30多位德国企业高管来镇江访问、参加交流会,这展现出了德国企业对镇江的浓厚兴趣。”更让他兴奋的是解锁了“这样的镇江”,“之前我们已经了解到,镇江以悠久的文明和历史而闻名,通过这次行程,发现镇江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优势明显,非常期待镇江和代表团的交流沟通富有成效。”

代表团中也出现了已在镇江“落户”多年的德企身影。过去3年,位于京口区的林德气体(镇江)有限公司年均产值达到4.8亿元。林德公司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和大客户资深经理曾琦诚表示,林德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和镇江的投资环境,将加大在镇江的投资力度,“希望通过更大的工业气体平台服务镇江更多领域的新质生产力”。

江苏中晟电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清已在镇江投资兴业21年,推介会现场,他当起了“招商大使”,与代表团分享他和镇江的故事:在镇江市政府的协调推进下,能评报告顺利通过审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在句容市政府的关心下,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在下蜀镇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和相关企业达成合作,进一步降低了运输成本。“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镇合意’、服务品牌的‘句满意’,体会到了娘家人浓浓的‘归蜀感’,我们选择在这里继续增资扩产,更真诚期待企业家朋友能够选择镇江、投资镇江、创业镇江。”

多点发力优营商,近悦远来。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气体中心副总经理辛铭容携特种气体华东总部项目参加活动。“镇江作为长三角一体化重点城市,区位优势强、营商环境好,政府部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和高效的服务速度让我倍感振奋,更增强了我们投资镇江的信心。”他介绍,九丰集团特气华东总部项目是集团特种气体板块的重要布局,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将在镇江经开区建设业内领先的工业气体供应中心,辐射长三角各类先进制造企业。

精准推介引商机,积极拓展“朋友圈”。市商务局局长杨国平介绍,聚焦“876”创新引领工程,围绕重点打造的“四群八链”,着力强链延链补链,我市聘请了一批市内外链主企业和头部企业高管为“招商大使”,为精准招商建言献策,“同时以‘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推介寻商机,跑好产业强市‘第一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镇江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