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你来“追花”,一起看“花样冰城”

邀你来“追花”,一起看“花样冰城”
2024年03月29日 08:50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悦)近日,冰凌花破冰而出,传递出哈尔滨的春日讯息。即将到来的4月上旬,哈尔滨即将开启最美春花季。春暖花开时,不如出门走走,哈尔滨邀你一起来“追花”。花友可扫描文末二维码加入“追花”群,与“尔滨”相约四季,一起打卡,并挖掘遍布全城的“追花”宝藏地。

  哈尔滨四季鲜明,四时花卉景观不同,各美其美。在这个春天里,预计春暖后的4月上中旬,金灿灿的东北连翘竞相开放。之后花期依次是:重瓣榆叶梅,花期4月中下旬;京桃、李子,花期4月下旬;山杏,花期4月下旬至5月初;山梨、山丁子、黄刺梅,花期5月上旬;丁香,花期5月至6月。

  除了春花点缀城市,盛夏,公众还能欣赏到大片盛放的荷花、暴马丁香、格桑花等;秋季,菊花、鸡冠花、木绣球花、芦苇花等则在风中摇曳;冬季,雪花、“窗花”上线,有人说,它们是冬季里最美的花。

  当然,哈尔滨的花远不止这些。从街路到公园,冰城处处都有花朵点缀,黄色、白色、粉色,由点及面,或含蓄、或奔放,都在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浪漫与岁月静好。

  更多花卉,有待我们以花为媒,共同探寻,一起发掘并展示哈尔滨的自然风光之美、城市人文之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