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治理

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治理
2024年03月29日 08:50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尹明)为推动《哈尔滨市农村环境卫生条例》深入贯彻实施,持续改善我市农村环境卫生状况,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哈尔滨市农村环境卫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参加检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先后来到宾县居仁镇吉祥村管家屯、黑龙江瑟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对村屯的村容村貌、垃圾转运、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等《条例》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条例》实施后取得的相关成果,对当前《条例》实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本次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重点监督工作之一,将历时1个月。执法检查组将采取查、看、听、议的方式,对全市9区9县(市)进行全面检查,并于4月下旬向常委会会议汇报执法检查情况。在座谈中,检查组了解到,全市1889个行政村已全面设立了保洁队伍,建立了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干净整洁村庄达标率始终稳定在95%以上。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法定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尽快完善《条例》实施机制。要加大《条例》宣传普及力度,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推动《条例》顺利有效实施,持续推进我市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为我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及现代农业之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部分全国、省和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