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工会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

青海工会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
2024年03月29日 08:48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青海工会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记者近日获悉,青海省总工会决定3月至5月开展“共商共创、和谐同行”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推动企业与职工共商共建共享,持续巩固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确保正常经营、已建工会的百人以上重点企业单独签订集体合同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

青海工会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对象包括: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集体合同(包括综合性集体合同和各类专项集体合同)已经到期,需要续签或重新签订的企业、行业或区域(各类园区)和协商主体健全但未开展集体协商的行业或区域(各类园区)以及尚未开展集体协商的建会企业。

其中,经营效益好的青海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围绕工资增长幅度、福利待遇、奖惩制度等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具体事项进行协商,通过协商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经营困难的平台企业要围绕促进企业发展、规范企业用工等企业与劳动者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协商,实现企业和职工抱团取暖、共促发展。

对于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青海工会将稳岗就业、薪酬福利、工时制度、劳动安全卫生、轮岗轮休、职工培训、用工方式等涉及职工利益调整的重大事项作为要约主要内容,鼓励企业通过协商民主程序,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调整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对暂无工资支付能力的,要引导企业与职工协商确定延期支付工资的有关内容,实现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生产经营正常、效益较好的企业,青海工会将工资增长幅度、奖金福利、津贴补贴等作为要约主要内容,使职工工资增长与企业效益、劳动生产率增长相适应。生产经营出现暂时下滑、效益下降的企业,将工资按时足额支付、职工生活费保障等作为要约主要内容。实行计件工资制的企业,以劳动定额、计件单价等作为要约主要内容。此外,青海工会以技术工人、高技能人才较为集中的企业和产业集中度较高、集体协商基础扎实、条件成熟的行业为重点,推动技术工人薪酬激励机制集体协商。鼓励各类企业开展技术工人工资集体协商,将技术工人平均工资水平、工资增幅、技能工资、技术要素和创新成果按贡献参与分配、职称评审、技能培训、岗位聘任、职务职级晋升等作为要约主要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海省 中工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