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高速交警发布清明节出行提示

商丘高速交警发布清明节出行提示
2024年03月29日 09:14 政府网站

转自:商丘发布

商丘高速交警发布清明节出行提示

近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结合辖区通行情况发布清明假期交通出行提示。2024年清明节期间,商丘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预计以往返周边县(区、市)短途祭扫、踏青春游车流出行为主,预计出行高峰为4月4日8时至11时30分,14时后将明显回落逐渐恢复至正常。

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4日至6日,共3天,放假期间高速公路实行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警方介绍,气象部门预测,清明期间我市可能出现小雨天气,春季雨水较多,市民出行前应注意关注天气变化,雨天高速行车请牢记“降速、控距、亮尾”,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

避开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4月3日19时和4日上午8时至10时是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建议确需出行的,理性出行、错峰出行。留心可能易堵的收费站:因车流量大、易造成车辆拥堵的是连霍高速公路芒山站、商丘站、睢阳站、夏邑站。因不少群众赴永城芒砀山短途旅游,连霍高速公路芒山站易发生排队缓慢通行的现象,大家可以绕行德上高速永城北站,避开芒砀山收费站。

另外,假日期间,商丘高速交警以严防大事故为核心,组织开展春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盯紧盯牢“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防肇事肇祸。针对自驾出行、拼车出行、包车出行多的特点,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针对团雾等恶劣天气,通过提前预警、提示,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处置、快速疏通,避免长时间、长距离道路拥堵。同时依托辖区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视频监控设备、区间测速系统覆盖高速,实行“一点违法、多点预警、区域拦查”的执法模式,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警方温馨提示,一是文明祭扫。倡导大家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多样式、现代化的祭扫活动,以移风易俗、低碳祭扫、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二是安全出行。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路况,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行车前设置好导航,系好安全带;行车途中不接打手机、玩微信、看视频。三是应急处置。一旦车辆遭遇故障或事故,请记住“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诀,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迅速报警;车辆无法移动,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确保安全情况下在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警告牌,人员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安全地带迅速报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