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樱花、喷雪花,这里满园春色关不住

海棠、樱花、喷雪花,这里满园春色关不住
2024年03月29日 08: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阳春三月,上海古猗园海棠、樱花闻春而绽,与处在花期的喷雪花相遇,共同绘制出一幅春色满园画卷。一起来看看~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一番绵绵细雨后,垂丝海棠如同胭脂一般的花瓣被雨水浸透,显露一种更为清冷的气韵,好似一幅精巧的中国画。在雨水的滋润下,海棠花绽放出娇艳的粉色,美得令人心醉。

九曲桥旁,一株染井吉野樱临水而生。一眼望去,花朵密密簇簇,纷繁似雪,与鸳鸯湖面相映成趣。此时,桥上传来阵阵乐声,一位舞者翩翩起舞,舞姿轻盈飘逸,仿佛与春风融为一体。

市民游客徜徉花海、惬意悠然,感受着春天的气息。游客孙晓甜告诉记者:“在网上看到这里花开得正艳,今天就和家人一起来瞧瞧。每个花期都来,不舍得错过。”

在粉色的主打场里,一片雪白的“花瀑布”格外惹眼。喷雪花叶似柳叶,花白如雪,枝条柔软纤细,呈现拱形弯曲状态,也被称为“雪柳”,目前正值盛花期。

从远处望去,喷雪花如同压枝的大雪,而近看则像是珍珠般的小簪。五片花瓣紧紧围绕着黄色的花蕊,整体不过指甲大小,却玉雪可爱。当它们簇簇绽放时,让人不禁感叹:仿佛打卡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这花不大、不华丽,但特别多,每个枝条上都密密麻麻开满,就像是树枝上喷出了一束一束的小碎花,难怪叫它喷雪花。”游客费玉珍感叹。

海棠、樱花和喷雪花的盛开,掀起一波赏春热潮。“眼下正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上海古猗园办公室副主任朱琳介绍,目前园内的山茶、桃花、杏、紫荆等春花也开得正艳,“4月中旬,木绣球、晚樱将紧随其后,4月下旬,杜鹃、琼花也将跟上步伐。”

目前,上海古猗园内近200株海棠正值盛花期,最佳观赏效果将持续一周。想感受这份春日浪漫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快约上三五好友,来上海古猗园一品春香吧。

撰稿/摄影:杨育杰、严姝瑶(通讯员)、钱奕迪(实习)

摄像:张育锴

编辑:唐敏、卢泽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