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劳动竞赛助力潍烟高铁站房施工建设

烟台莱州:劳动竞赛助力潍烟高铁站房施工建设
2024年03月29日 08:18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劳动竞赛助力潍烟高铁站房施工建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兆敏 讯员刘敬渭 郑超

3月28日上午,山东烟台市莱州市总工会、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应急局,在潍烟高铁中建八局莱州站房施工现场,联合举行了主题为“赋能产业建新功、激活发展强动能”2024年创新创优劳动竞赛暨职工安全生产活动誓师大会。

据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李冠楠介绍,潍烟高铁是山东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具有重要意义。莱州站对于打造立体大交通体系,助推地方交通产业、旅游产业发展也具有重要作用。中建八局积极参与到劳动竞赛活动中,组织职工在施工管理上“精耕细作”,在安全文明上“严抓细管”,在技术质量上“精雕细琢”,以竞赛保质量、促安全、铸精品,圆满完成站房剩余施工任务,夺取潍烟高铁房建施工全面胜利。

莱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晓东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莱州市振兴县域经济五年行动计划“二到三年突破发展”要求的攻坚之年,全市“强力攻坚 大抓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工会要全面动员、精心组织,迅速掀起竞赛热潮,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赛出加速度、赛出高质量,在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中展现工会担当、彰显工人力量。

山东省劳动模范孙晓利代表全市劳模工匠发出倡议,号召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持续在建设重大工程、推进重大项目、振兴重点产业中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

据悉,由山东铁投集团济青高铁公司投资建设的潍烟高铁全线共有灰埠站、莱州站、招远站、烟台西站、福山站等5座新建站房和龙口市站、蓬莱市站2座改造站房。目前,全线站房施工已进入剩余工程收尾和设备调试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铁 烟台市 中工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