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中国发展eVTOL具有综合优势 有望成全球名片

中金公司:中国发展eVTOL具有综合优势 有望成全球名片
2024年03月29日 08:25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e公司讯,中金公司研报认为,中国发展eVTOL具有综合优势,有望成全球名片。eVTOL作为低空经济的核心构成,中央和地方政府密集出台产业扶持政策,以亿航智能、峰飞科技、小鹏汇天为代表的eVTOL资质合格证近期落地加速。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溢出优势,结合国情特征、政策支持等,eVTOL有望成为继新能源汽车之后,中国产业的又一张全球名片。eVTOL产业目前处于发展初期,旋翼技术、动力技术、补能技术均存在多种路线,交融并存。针对eVTOL的技术路线之争,基于产业发展和产品设计逻辑,中金公司认为,就旋翼技术路线而言,多旋翼、复合翼和倾转翼短期共存,倾转翼或成主流路线;就动力技术路线而言,纯电动eVTOL或成主流路线;就补能方式而言,换电模式或成为eVTOL补能体系的有益补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金公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