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域高质量推进 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我市全域高质量推进 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2024年03月29日 08:43 镇江日报

本报讯(王佳雨 朱浩)青年是城市的财富,城市因青年而兴。自我市启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以来,始终聚焦“福地名城”的城市愿景,从关注“青年引入”,到培育“青年活力”,再到实现“青年有为”;从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到全面有力的社会保障体系,多措并举,汇聚合力,全方位展现一座城市对青年的最大诚意,努力实现城市与青年的“同频共振”。

近年来,我市聚焦产业强市,不断完善“引才、育才、用才”青年人才全链条服务体系。去年4月,由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建立的镇江籍在校大学生人才信息库正式发布。截至目前,已有近14000名学生入库。积极推动校地团组织深度融合,推动驻镇高校1000个团支部与地方1000个社区(村、企业)基层团组织结对共建、资源共享。此外,我市全面升级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人才库,在原“新农菁英”人才库的基础上,依托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寻访活动,挖掘和培育在涉农创业、乡村治理、科技兴农、乡村社会实践等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取得较好成效的乡村振兴青年典型,举办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宣讲会、分享会,激励更多青年投身乡村振兴。

近年来,在统一调度下,12355专家与服务对象一对一沟通交流,提供精准服务,举办的12355青春护航云课堂,超200万人次观看。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青少年“法治公开课”“模拟法庭大赛”等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帮助青年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过程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乡村振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