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侨资企业做客“泉城会客厅”

外资侨资企业做客“泉城会客厅”
2024年03月29日 08:47 媒体滚动

转自:邢台网

企业说诉求 部门解难题

外资侨资企业做客“泉城会客厅”

本报讯(记者高敏 通讯员刘建甫)“我们需要金融支持。”“我们急需拓展市场。”“出境签证办理难影响企业对外合作。”……3月27日,市商务局邀请我市7家外资企业和2家侨资企业与市发改委、工信局等11部门及邢台海关、中国人民银行邢台市分行做客“泉城会客厅”,面对面说诉求、解难题。

“我这次带来了6个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难题,每个问题都得到了充分的解答。”河北建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刘秋江说,他的问题涉及市生态环境、发改、应急、工信等部门,对不能办理的事项各部门详细解释了相关政策规定,并给支招如何办,让企业知道为什么不能办,怎样才能办。对暂时不具备条件而不能办的,表示将持续关注,达到条件及时办理。

“我们公司在印度有大量业务,但近来签证办理困难,影响公司业务在印度的发展。”邢台德龙机械轧辊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军在会客厅里诉说自己的烦恼。

“出入境签证有多种,除大家熟悉的私人签证外,还有公务签证、商务旅行签证等,你可以分别尝试一下,看看哪种会快捷一点。”市政府外事办相关负责人的回答,让周军眼前一亮。

会客厅里,企业诉说着制约生产经营的难题,各相关部门纷纷耐心解读政策、出谋划策。会客厅里,企业、部门负责人加微信、存电话,进一步有的放矢,精准对接。

“举办‘泉城会客厅’,旨在加强与企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盼,更好地为企业在我市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国说,此次是该局组织的首场“泉城会客厅”,他们将常态化举办“泉城会客厅”,了解外资企业经营情况、问题诉求及意见建议,加强与各部门和县(市、区)联动,合力解决外资企业的“急难愁盼”,助力外资企业在我市长期、稳定发展,增强深耕我市的信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邢台市 签证 外资企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