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成立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讲师团

常州成立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讲师团
2024年03月29日 08:4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实施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引题)

常州成立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讲师团(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吴文龙 许一铭

3月27日,江苏省常州市总工会召开企业职代会现场观摩会暨全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推进会。常州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讲师团成立,聘请首批16位讲师。

讲师团主要任务是:承担常州市、区两级工会民主管理大讲堂的宣讲;为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宣讲民主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指导企事业单位建立职代会制度、召开职代会,建立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开展厂务公开和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民主管理工作研究,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建言献策。讲师团将每年精品宣讲50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示范带动全市各级企事业单位自办、联办民主管理课堂300场。

据了解,常州工会将全面实施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推动落实2024年度民主管理工作清单,推进百人以上已建会企业普遍建立职代会制度,力争用3年时间,把上市公司建成企业民主管理的模范榜样,把国有企业建成民主管理的示范标杆,把非公企业建成民主管理的规范主体。强化职工代表培训实训工作,推动企业把职工代表培训纳入企业年度培训工作计划,力争三年培训3000名职工代表。广泛开展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和优秀职工代表选树工作,创新开展“网上职代会提案”“网上民主管理知识竞赛”,选树300名履职优秀的职工代表,评选300个优秀职工代表提案。

与会代表现场全程观摩了安格诺尔(江苏)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金坛区总工会、千红生化、江苏唯德康作交流发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主管理 常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