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FAVEUR芸想关淑敏「新中式」高定发布

LAFAVEUR芸想关淑敏「新中式」高定发布
2024年03月29日 09:30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LAFAVEUR芸想品牌创始人、设计师关淑敏将广绣、潮绣等非遗工艺广泛运用于设计上,致力将LAFAVEUR芸想打造成传承东方美学、彰显文化自信的民族品牌。

LAFAVEUR芸想带来「繁花之约」主题大秀。“中国国际时装周是可以快速读懂中国设计的地方。”关淑敏说。用时装设计讲好中国文化的故事、用中国文化提升中国服装品牌的国际话语权。

围绕生命力这一母题,「繁花」精神融汇在关淑敏不同时期的创作中,“我觉得繁花是一种精神,一种永恒的、向上的、丰盛的精神。”

在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惊艳绽放的「繁花之约」,一件件高级又充满中式韵味的作品,是LAFAVEUR芸想近年持续深耕中国传统文化的最佳呈现。关淑敏从「万物有灵」「天人合一」等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创作出既蕴含东方哲学思想和审美雅趣,又适合现代生活多元场合的高级时装。

面料方面,大量使用了自主研发的中式锦缎、提花罗纱、极品真丝、绣花钉珠等高端面料,盛放的花朵和饱满丰盛的生命色彩,犹如宇宙大爆炸般进发的瞬间,永恒地凝神于面料之上;工艺方面,品牌标志性的编织、盘花、流苏等元素贯穿交织,让图案呈现出更加生动的状态。

在设计上,关淑敏用了许多传统手工艺去打造“花”的造型,将不同色彩、不同大小的花瓣造型点缀在服装上,营造自然浪漫的氛围。她表示,在数十名潮绣传承人的精工细作下,掀起秀场高潮的「繁花系列」得到完美呈现。潮绣是广东潮州传统美术,也是国家非遗工艺,有着强烈的地方色彩,构图饱满,针法繁多,装饰性强,富有浮雕效果的垫高绣法与别不同。

“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作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但是兰花草不同于一般的兰花,它没有硕大的花、叶,也没有艳丽的色彩,但是有一种质朴文静、淡雅高洁的气质,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标准。”关淑敏表示,潮绣非遗工艺将兰花草高洁、贤德的特质完美地糅合在现代时装廓形中,完成了东方精神的极致表达。

东方美学是一种抽象的哲学观念,背后是中国人特有的风尚气韵、生命情调与审美取向。关淑敏表示,中国文化深刻地影响着她,也影响着整个世界,因为美好的东西永远相通。“每个人都有一颗向往美、追求美的心,有将美的事物、美的情绪分享给更多人的愿望,这份初心让芸想团队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挑战,为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去提升自己、发散光芒。”

当谈到对东方审美与高级时装的理解时,她表示,中国女性是温柔与力量相结合的典型群体——她们的智慧、力量、和坚韧无与伦比;她们的美貌、才华和气质不可方物。当代女性在社会生活中饰演的角色越来越多样化,每一个角色都有她的价值。LAFAVEUR芸想崇尚的东方美学不是纯粹的中国元素堆砌,也不是单纯的工艺叠加,而是在深耕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取其意、传其神,将东方美学的人文精神和现代时尚的优雅美丽相融合,演绎出具有现代感、高级感,又能让每一穿着者都感受到的美,这种美就是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普世之美。关淑敏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中国的时装设计文化更能引领产业和社会消费,把中国的时尚创新力量、中国的时代审美符号呈现给社会,唤起国际时尚界对“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发展的关注。三十多年的纺织服装外贸经验让她深刻意识到,只有做品牌才能有话语权,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必须加速向品牌化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时尚真正的实力和底蕴——中国不仅是制造强国,更是设计强国。

本季时装周上,关淑敏也受邀参加同期举行的“中国国际时尚论坛——中国品牌海外发展与全球化传播”。会上,她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在全球化的大潮下,中国服装品牌走向世界舞台必须讲好有吸引力的品牌故事,传达品牌的理念、风格和文化内涵,引起消费者的情感共鸣。还要根据不同地区的文化和时尚趋势,进行产品设计和营销活动的本地化。“持续关注市场动态,不断创新和适应变化,也是品牌成功的关键。”

当下,中国时装设计师正在通过深入挖掘中国文化精华中的时尚价值,重塑具有中国当代文化支柱和精神内核的时尚风采,从而提升中国服装行业对全球时尚的影响力。这不仅表明中国设计师已成为中国时尚消费的重要引领者,更真实地显现了中国服装设计创新力量积极创新和锲而不舍的职业精神。

以关淑敏和LAFAVEUR芸想为代表的湾区时尚力量,在中国时尚产业发展的经典命题和时代赛道上,探寻出了深意与新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