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

中国移动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
2024年03月29日 09:33 环球网

本报讯(记者 钟凌江)3月28日,中国移动在杭州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公布首批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杭州、苏州等在内的100个5GA网络商用城市名单,并宣布计划于年内扩展至全国超300个城市,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A商用网络。与此同时,中国移动将推动今年内5G-A终端种类超20款,打造5G-A行业标杆100个。

据介绍,中国移动将分阶段实现5G-A网络全覆盖:第一阶段商用启动期,今年内覆盖超300个城市;第二阶段规模发展期,计划推出通感一体、网络AI应用、无源物联、XR多媒体增强规模商用;第三阶段全量商用期,探索星地融合和绿色低碳发展。5G-A终端能力也将逐步提升,使能端到端体验升级:基础体验升级,基于3CC多载波能力,实现速率体验提升数倍,目前已上市多款手机;网业协同体验升级,业务和网络互相感知,实现业务体验最优,预计2024年年底具备;可保障体验升级,差异化体验能力,实现体验精准保障,预计2025年具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国移动加快5G-A技术迭代创新,牵头完成60项5G-A国际标准制定,居全球运营商首位;加速5G-A终端普及,年内计划发展5G-A终端用户超2000万,并向用户提供更高速率、分层分级的保障体验,满足特定业务形态、特定客群的通信服务需求,提供多量纲计费模式。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在发布会上表示,5G正加速向5G-A演进,中国移动将持续发挥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主力军作用,当好国内运营商5G-A发展领头羊,进一步加速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加速构建新型信息服务体系,释放5G无限可能。面向未来,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联合做好5G-A技术创新,占领技术“制高点”;二是共同推进5G-A产业链成熟,擂响协同“作战鼓”;三是通力创新5G-A商用新模式,按下发展“加速键”。

在首发商用部署的同时,为促进5G-A产业生态发展,中国移动联合多家产业合作伙伴成立了5G-A创新产业联盟和裸眼3D产业联盟,目前已携手发布了手机、平板电脑、车载屏幕、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等各类裸眼3D终端产品,以及内容应用、技术平台和生态能力等方面的多项成果。

发布会上,奥运冠军张雨霏远程体验了基于5G-A网络的云手机、5G新通话、裸眼3D等特色应用。据了解,目前在各地中国移动5G-A示范营业厅,用户能获得5G-A带来的沉浸式体验,中国移动将从网络、资费、终端、产品、渠道等多方面给予客户服务支持与网络保障。

行业应用方面,中国移动正基于水域监控、车路智联、低空配送、低空巡检、形变监测、物料管理、物资运配、商品盘点、精准操控、协同作业等5G-A十大场景,更高效服务数智转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移动 终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