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力争2025年智能算力规模占比过半

上海力争2025年智能算力规模占比过半
2024年03月29日 09:33 环球网

本报讯(记者 杨冠宇 通讯员 蔡玉鑫)为加快推进上海市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努力创建智能算力高质量发展格局,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十一部门联合印发了《上海市智能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算力浦江”智算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5年)》。

方案以构建支撑本市公共服务、商业服务的智能算力供给体系为指引,形成上海算力交易平台、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两大算力资源调度核心,以及面向智算应用的算力中心多极分布的“1+1+X”智能算力建设和服务体系。方案聚焦“筑强算运存协同布局的智算设施体系、构建自主可控的智算生产要素、打造创新融合泛在的智算应用场景、提升低碳节能的绿色智算水平、创建安全可持续的智算产业生态”五大重点任务,通过贴息贷款、专项补贴等方式持续引导在建和已建数据中心向智算中心演进,加强对智能算力基础设施要素的保障,推动智算中心国产算力应用。

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上海智能算力规模超过30EFlops,占比达到总算力的50%以上;新建智算中心国产算力芯片使用占比超过50%;具备大规模应用赋能价值的智算中心数量达到10家;新建智算中心PUE值达到1.25以下,存量改造智算中心PUE值达到1.4以下;智算中心运营企业实现网络安全实战攻防、首席数据官制度全覆盖。

下一步,上海将成立“算力浦江”智算行动推进工作组,合力推动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优化布局与机制创新,打造智算设施高效协同、智算要素自主可控、智算应用融合泛在、绿色智算效能突出、智算生态安全开放的智能算力支撑体系,建成具有区域乃至全国影响力的智能算力创新及应用示范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