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微波炉团体标准在广东发布

车载微波炉团体标准在广东发布
2024年03月29日 10:2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方东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现代极简主义白色“新厨房”三件套、大卡车上的“24小时随车食堂”、赋能餐饮服务行业的“无人零售+智能烹饪”一体化解决方案、方便旅行烹调及户外露营的便携式微波炉……3月28日,格兰仕在顺德总部举行以“新生活 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市场年会,诸多蕴藏在新生活场景中的设计,吸引与会嘉宾争先体验。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现场,主办方展示了其创新升级的“宇宙厨房”场景,推出了“无人零售+智能烹饪”一体化解决方案,还发布了全球首个车载微波炉团体标准、与预制菜有关的两项标准,并启动了新一轮家电“以旧换新”行动。值得关注的是,“无人零售+智能烹饪”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集美食冷冻储存、智能烹饪、终端零售和数据赋能于一体,还能满足便利店、机场、高铁站、办公区等不同场景餐饮运营及消费需求。

会上,《微波加热预制菜通用规范》和《微波炉-预制菜专用烹饪功能评价方法》两项标准发布。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周玉山指出,随着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车载微波炉作为车载电器的代表,市场需求会不断增长。为了规范车载微波炉的生产和市场秩序,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性,制定团体标准《车载微波炉》成为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标准的制定为车载微波炉的设计、生产和使用等提供明确的规范和指导,对于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促进科技创新、保障消费者权益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无人零售+智能烹饪”一体化解决方案展示。主办方供图“无人零售+智能烹饪”一体化解决方案展示。主办方供图

如今,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以及新生活方式如露营、房车旅游的兴起,车载电器市场的需求和应用场景正在迅速扩大。据透露,格兰仕与北汽重卡、北汽福田、中国重汽等核心车企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专用车载微波炉,加速车载电器市场的布局和技术创新。车载微波炉将让货车司机在忙碌的长途运输工作中,也能随时随地享用营养热乎的饭菜。

责任编辑:宁迪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