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家走进峰峰西固义“传经送宝”

上海专家走进峰峰西固义“传经送宝”
2024年03月29日 10:02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晚报

本报讯(宁芳) “一直都琢磨着搞个小型水产养殖项目试一试,可是没有这方面的经验。看到邀请函说今天有专家过来讲水产养殖,我特意赶过来听一听,学习一下专业的养殖技术,也让专家给点意见。”峰峰矿区西固义村的村民李成隆兴奋地说道。

3月20日,峰峰矿区西固义乡韩庄村驻村工作队邀请到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硕士研究生、水产养殖专家刘杰来峰授课,一场别开生面又干货满满的“水产养殖”专业课堂在韩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开讲,吸引了周围村庄和其他乡镇100余人参加。

在韩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内,刘杰以“浅谈适合邯郸地区的水产养殖模式”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范例向大家详细讲解适合的养殖品种、水产养殖“八字经”、养殖模式等方面内容,强调科学养殖的重要性,并与大家热情互动。课堂授课后,刘杰一行还应村民邀请到韩庄、西固义等村实地“把脉问诊”,结合养殖户在实际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疑惑,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获得了养殖户们的一致好评。来自大社镇的张凯表示收获颇丰,拉着专家的手不停道谢。

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西固义乡将充分发挥‘周末专家邯郸行’的专业优势,落实培训赋能的长效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较强的支撑作用,开启农民增收致富新引擎。”谈起未来,西固义乡党委书记史凡信心满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