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暨大型项目对接会在京举办

喀什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暨大型项目对接会在京举办
2024年03月29日 10:09 人民政协网

转自:新华网

3月24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下称“中海协”)、新疆喀什地区行署共同举办的2024喀什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暨大型项目对接会在京举行。喀什地区行署及部分县市委办局,国内相关企业和研究规划、投资促进机构、工业园区、招商机构等60多家单位参会。

中海协会长和振伟表示,喀什开启绿色氢氨醇一体化示范工程建设,一方面,可以推动新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氢能产业发展示范性样板;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中巴经济走廊、亚欧黄金通道等辐射中亚、西亚、南亚等重要市场,进而有力有效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罗翔就喀什依托资源禀赋,推动新能源综合利用,助力国家能源战略保障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在氢能实践方面,2023年喀什结合实际创新探索建设光伏发电制电加氢一体站、天然气管理掺氢能示范项目,率先在交通、民生领域实现氢能的突破,将在全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喀什将立足独特区位、良好的外部环境、可再生能源资源禀赋、绿电成本低廉等优势,打造南疆乃至全疆区域内业态丰富、应用场景适合、发展规模大的氢能产业发展目标。

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表示,这次会议既是推动我国绿色产业发展、能源经济领域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高水平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的积极尝试,对于促进绿色化谋生存、数字化图发展,深化喀什区域产业合作具有积极意义。能源转型是一种工具、能源转型是一次机遇。希望与会人员用好能源转型工具、抓住能源转型新机遇。

国内大型企业、科研院所的代表先后发言。同时,部分投资企业代表对喀什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情况做了介绍。

在会上,企业以及喀什地区疏附县、疏勒县、伽师县、麦盖提县、泽普县、疏勒南疆齐鲁工业园区等单位代表,联合签署了绿色发展倡议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