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民健身搭建更广阔平台

为全民健身搭建更广阔平台
2024年03月29日 10:1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为全民健身搭建更广阔平台

春日融融,大众赛事活动激发了人们的运动热情,为全民健身搭建更广阔平台,为城市发展注入勃勃生机,为美好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随着天气转暖,越来越多人来到户外,享受运动乐趣。近日,路跑、骑行、徒步、登山等大众赛事活动再掀热潮。在湖北武汉,马拉松赛事举办地恰逢樱花绽放,选手在奔跑中感受美好春色;在安徽歙县,白墙青瓦的徽派建筑与山水风光交织,选手在骑行中领略当地特色文化;在云南昆明,一场健身徒步活动在滇池之畔进行,选手用脚步丈量春天。

大众赛事活动火热开展,展现了体育产业在供需两端的增长。日益丰富的赛事活动为爱好者搭建起广阔平台,回应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随着市场扩张,提升赛事服务质量、优化选手参赛体验也成为各主办方的“必修课”,进一步激发大众的体育热情。

既要在服务保障方面增强“硬实力”,如优化赛道设计、提升医疗服务、增加补给,也要在细节处下功夫,让选手赛得更安心、更舒心。例如,江苏无锡阳山半程马拉松在奖牌设计中融入当地的桃花、牌楼等特色元素,得到诸多点赞;将要举办的河北石家庄马拉松,计划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参赛选手生成参赛“纪录片”,留存美好记忆;广东广州举行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比赛,沿途设计多项游戏活动,吸引亲子组选手参与。

当越来越多的城市“拥抱”赛事活动,也为各地文体旅产业融合增添了活力,带动“春日经济”持续升温。以办赛为机遇,各地因地制宜推介当地文化:重庆铜梁区的龙灯龙舞、浙江杭州临平区的竹马表演,借助赛事平台进入更多人的视野;山东日照将骑行赛事的赛道与旅游景点巧妙串联,吸引更多人“打卡”山海风光。此外,不少地方以举办大众赛事活动为契机,推出旅游景点门票优惠、农产品展销等活动,拉动消费,助力地方发展。

春日融融,大众赛事活动激发了人们的运动热情,为全民健身搭建更广阔平台,为城市发展注入勃勃生机,为美好生活增添更多色彩。(唐天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