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魏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梨花节”食品安全

河北魏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梨花节”食品安全
2024年03月29日 10:23 媒体滚动

本网讯“百花齐放、香约河北”河北省邯郸市魏县梨花行即将拉开帷幕。赏花踏青、城市体验、乡村旅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登场,魏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护航梨花节期间市场秩序。

  魏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保障方案、成立保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设立了综合协调组、食品安全保障组、市场秩序监管组、应急值守和投诉举报、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组等六个专项小组,明确一名局级领导带队,全面排查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

  加强全县大型商超、旅游景点、繁华商业区、食品交易市场、美丽乡村、旅游沿线道路周边食品商户的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游客消费集中、消费者投诉 【下载黑猫投诉客户端】举报多以及与人民群众消费密切相关的热销品种;重点针对旅游景区、车站、食品展销会和县城主干道等人口聚集区域食品销售摊点(非提供餐饮服务摊点)进行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霉变、“三无”食品、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对各类现场制售食品店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消除监管盲区。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66家,景区周边食品流动摊位64家,督促食品小摊点备案22家,食品抽检66批次,对9家食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及进货查验记录不完整,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推动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到位。不间断增强检查频次,增强经营主体风险防控意识,全程护航梨花节期间市场秩序,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孙自良 范丽君)

初审:李松 责任编辑:赵钰 审核:欧阳美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