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教育系统2024年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

西藏教育系统2024年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
2024年03月29日 10:1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西藏网

堆龙德庆区第八幼儿园施工现场。记者桑旦欧珠摄堆龙德庆区第八幼儿园施工现场。记者桑旦欧珠摄

  三月的雪域高原,万物悄然复苏,到处生机勃勃。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西藏教育系统2024年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达100%。今年1至3月,西藏教育系统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9亿元,完成一季度投资计划任务121.8%。另外,未列入西藏教育系统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的202个项目中完成投资0.52亿元。一季度,西藏教育系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11亿元。近日,记者走进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教学楼、堆龙德庆区第八幼儿园等项目施工现场,探访项目最新进展。

拉萨师专新建综合教学楼

  位于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圣陶路88号的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拉萨师专),是西藏唯一的师范高等院校,已累计为西藏培养培训了7万余名人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强巴次仁、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宋玉刚、全国名校长布尼玛等都毕业于这所学校。

  在该校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几层楼高的塔吊在空中来回移动,一捆捆钢材穿梭在工地上空,施工单位在现场搭起高高的铁架子,将施工中的教学楼用绿色安全网围了起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综合教学楼项目于今年3月11日复工,施工方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同时,正在加快进度,争取今年9月投入使用。”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旦巴介绍,该校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9059.09平方米,总投资4409万元,目前已经完成二层主体框架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53.29万元。

  据旦巴介绍,随着拉萨师专办学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原有基础设施已不能满足教学需求。为进一步改善学校基础设施条件,强化教育硬件实力,提升办学水平,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力,2023年8月,拉萨师专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此外,今年3月27日,投资12123.99万元、占地22408.95平方米的学生公寓建设项目也正式开建。

  旦巴表示,近五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拉萨师专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眼全区基础教育发展,培养更多“靠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能发展”的优秀人才。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新建3所小学、幼儿园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教育需求,提高堆龙德庆区的教育水平,近年来,堆龙德庆区不断新建中学、小学、幼儿园。近日,记者在堆龙德庆区第八幼儿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教学楼一层已经初具规模,现场施工人员分工协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堆龙德庆区第八幼儿园建设项目甲方代表刘雷灏介绍,堆龙德庆区第八幼儿园总占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总投资1450万元,计划设置270个学位。该项目6月底主体工程将完成验收,预计8月可招生。

  堆龙德庆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旦增介绍,除了堆龙德庆区第八幼儿园外,堆龙德庆区第三小学建设项目也已经复工,施工方目前正在开展室内装修以及附属设施工程建设,预计今年8月正式投用。该校共设有30个班级,可容纳学生1350人。届时,学校可分流堆龙德庆区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的学生,另外,记者了解到,堆龙德庆区第九幼儿园为今年新建幼儿园,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今年6月份动工建设。

日喀则市第一所大专院校已开建

  日喀则技术学院作为日喀则市的第一所大专院校,已于今年3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日喀则建设教育强市、人才强市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学校建成后,可容纳学生2400人。首次招生拟设置藏医学、护理学、现代农业技术等6个专业,计划招收学生800人。该校投入使用后,将为日喀则市建设“两个中心城市”和国际陆地港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对于增强日喀则市高等教育实力、发挥日喀则人力资源优势、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