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启动“雁阵计划”家庭教育赋能提升行动 头雁领航 群雁奋飞

泰安市启动“雁阵计划”家庭教育赋能提升行动 头雁领航 群雁奋飞
2024年03月29日 12:09 泰安发布

转自:泰安发布

按照省妇联办实事抓落实要求和市妇联“揭榜挂帅”项目推进要求,3月26日,泰安市“雁阵计划”家庭教育赋能提升行动在泰山区率先启动,充分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基层落地见效。

据了解,泰安市“雁阵计划”家庭教育赋能提升行动是专门面向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开设的家教指导服务能力提升培训,通过学习系统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家教知识和科学理念,提高基层妇联干部对家庭教育工作的认识,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能力水平,进而通过强化“传帮带”助力基层妇联干部共同成长,努力实现培训一批、成熟一批、带动一批的良好局面,在全市形成“头雁领航、群雁奋飞”的“雁阵效应”。

该行动将贯穿全年,6个县市区分别举办1期,每期不少于4天,每期培训人数不少于50人。该行动将为广大基层妇联干部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更好开展家教指导服务加油充电、提质赋能,有效推动全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专业化、可及性、精准化发展。

启动仪式后,市妇联一行实地调研了中七里社区阅读室、“海羚工作室”、鲁安中兴托育园等,详细了解社区开展家庭亲子阅读、家教主题活动、心理咨询服务、困难家庭关爱、婴幼儿照护等情况。

随后,泰安市“雁阵计划”家庭教育赋能提升行动在泰山区集中开展为期4天的培训,通过专家授课、研讨交流、实践操作等形式,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泰山区各街道(乡镇)及社区(村)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最泰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安市 泰山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