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医者理想,探究椎间盘健康U35韩应超

传承医者理想,探究椎间盘健康U35韩应超
2024年03月29日 10:0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本期35U35

医学博士 留美博士后

第三届35U35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脊柱外科主治医师

以第一作者发表SCI20余篇

沪小科

韩应超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专研椎间盘领域,发现了损伤导致椎间盘退变的机理,并研发修复椎间盘的生物材料

01 01 01

35岁,

开启“当打之年”

35岁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

35岁可能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节点。目前,我从医15年有余,在目前的脊柱外科领域里,35岁可以说是我开始独立管病人、做手术的一个分水岭,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最近在关注什么方面?

我目前在关注的是衰老导致的椎间盘的退变,目前这也是我的主要研究方向。

在这一领域您有哪些科研发现或者成果?

我发现了一个低损伤导致椎间盘退变的机理,并根据相关的机理,研发了一些相关的生物材料去修复椎间盘,而不是专一地去手术,切除多余的椎间盘。

科研工作带给您哪些收获?

首先我在临床上发现一些科研问题,科研怎么样服务于临床是我得到的最大的启发。我的体会是,科研到临床的转化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毕竟大部分都是临床样本,目前的一些科研还需要得到相关的生物学验证、伦理验证,才能广泛地应用于临床。

02 02 02

既是医生,又是科研人

谈谈工作的内与外

您是怎么兼顾医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

作为骨科医生,我基本上工作日的白天都有繁忙的临床工作任务,工作日的晚上和周末,我可以去实验室,看一些自己领域相关的最新研究。因为我们医生还要忙于门诊、急诊、病房、手术室,然后才是实验室。

最多的时候一天有多少台手术?

我和我的主任在一组,我们最多的时候一天大小手术能做到10台以上。一台手术最长的时间,有可能在5个小时以上。

您接诊过的年龄最小的患者是多少岁?

一个16岁的急性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我们进行了微创的椎间孔镜手术,然后在手术切口不到1公分的口径下,把患者突出的椎间盘摘除掉,患者得到了很好的治愈。

工作之余,您有什么爱好吗?

在读书期间,我比较喜欢踢足球、游泳,但是临床期间,时间就有限了,我只能说是忙中偷闲,偶尔做一下体育运动。

03 03 03

怀揣梦想一路成长,

未来亦将不断追求

做医生是您从小就有的理想目标吗?

是的,因为我们家里的医生比较多,小时候对外科医生也是莫名的崇拜,所以在选专业的时候选择了做一名外科医生,可以说做医生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

对未来十年的自己想说什么?

希望我未来的十年,临床手术技术更好地服务于百姓;希望我自己的相关临床科研更好地服务于临床。

43 04 04

借助更先进的研究水平,

借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为什么选择在上海进行科研?

上海的脊柱外科水平可能已经代表了全中国顶尖的水平。在这里,我可以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可以和各位老师去请教学习,特别是我们自己本科室的老师、外院的老师,都对我有很好的指导。另外,在科研上,我觉得上海目前骨科临床的基础的科研,也可以更多也更方便地和国外的学者进行交流。总之,在临床和科研两方面都是比较有优势的。

企业及专家观点不代表官方立场

作者:徐伊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