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稳步增长 相关企业数量突破50万家

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稳步增长 相关企业数量突破50万家
2024年03月29日 10:03 中国金融信息网

近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开幕。此次年会以“持续发展的中国”为主题,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碳中和、人工智能等热点主题进行探讨,吸引了各界人士的目光。人工智能产业作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备受关注,近年来发展步伐稳健。据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统计,截至2023年底,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相关企业总量已超过50万家。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相关产业稳步发展,数据显示,2021-2023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相关企业历年增速均超过20%,平均增速约为21%。在数字经济对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引领带动下,作为数字经济的先导产业之一的人工智能产业逐步成长壮大。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对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相关企业进行统计显示,2021-2023年,人工智能企业平均增速约为22%,总量稳步提升,为深化人工智能相关数字技术应用和数字化治理赋能。

随着国家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全过程、各方面的有力部署,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同绿色化的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今后,仍需进一步促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稳健发展,夯实核心技术以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积蓄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发展内力,加快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不断以更高水平的创新与开放链接世界。

编辑:刘润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