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体裁衣”定制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量体裁衣”定制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4年03月29日 10:07 媒体滚动

转自:安庆新闻网

  “参加培训既开了眼界又学到了实用知识。”大观区海口镇保婴村村民丁健是二级肢体残疾,3月25日参加培训之后,他感觉很有收获:“要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实践当中,靠自己的努力实现家庭增收。”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3月23日至25日,大观区残联在海口镇保婴村举办2024年度困难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来自海口镇35名就业年龄段的困难农村残疾人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大观区农村残疾人的自身状况、需求和海口镇当地农村优势产业的实际情况,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量体裁衣”,以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班上,三位高级农艺师结合辖区农业种植环境,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线上答疑等多种方式,对水产养殖与疾病防治、水稻小麦病虫草害发生与防控技术、瓜篓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台下的学员们聚精会神、边听边记,还不时地与专家们进行互动交流。培训结束后,大观区残联还向每位学员发放了化肥、鱼苗等生产资料。

  “推动实现残疾人较高质量就业,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是安徽省50项民生实事之一。大观区残联将持续开展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以残疾人培训需求为导向,解决残疾人就业实际困难,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跟踪服务,助力困难残疾人稳定就业、创业增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