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戏剧盛宴有望落地廊坊,梦廊坊世界戏剧节备受瞩目

全球戏剧盛宴有望落地廊坊,梦廊坊世界戏剧节备受瞩目
2024年03月29日 12:10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文化频道综合报道】随着2024年世界戏剧日庆典活动在中国廊坊的圆满落幕,这座城市的戏剧艺术魅力与国际文化交流热潮达到了新的高潮。3月28日,伴随着300多位来自全球各地的艺术精英和1000余名观众的热情参与,这场由国际戏剧协会(International Theatre Institute, ITI)与中国戏剧家协会(China Theatre Association, CTA)联袂主办,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精心承办的庆典,以其深刻的内涵和卓越的艺术呈现,赢得了广泛赞誉。

在此次庆典上,2024年世界戏剧日的主题发言及圆桌对话环节亮点频现。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挪威剧作家约恩·福瑟在献辞《艺术即和平》中深情阐述了艺术超越界限的力量,呼吁人们珍视艺术带来的和谐与和平。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国际戏剧协会世界戏剧大使Lemi PONIFASIO、国际戏剧协会2011年世界戏剧日献辞人Jessica A.KAAHWA以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剧作家陈彦等重量级嘉宾,通过各自独到的见解与生动的论述,深刻揭示了戏剧艺术无尽的魅力及其在全球文化交流中的深远影响力。

3月27日当晚,一场荟萃了中国、法国、波兰、智利等多国艺术家倾情演绎的庆典晚会于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璀璨上演,1000多名观众沉浸在这场跨越国界的艺术盛宴之中,感受戏剧艺术传递的情感力量与精神共鸣。

在3月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剧协总干事托比亚斯先生高度评价了本次世界戏剧日的成功举办,他指出,这次活动汇集了众多国际艺术家,通过丰富多元的表现形式展现了戏剧艺术的博大精深。新绎控股董事长李晓菲女士也对世界戏剧日给予了极高赞誉,并寄语未来:“世界戏剧日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舞台,让各国戏剧在这里相遇、交融,使得观众在享受艺术之美的同时,得到深层次的心灵碰撞。”

值得关注的是,国际戏剧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与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签署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备忘录,决定共同筹划并积极推进2025年“国际剧协第三十二届世界戏剧节”(梦廊坊世界戏剧节)在河北省廊坊市的落地举办。这份备忘录的签署预示着梦廊坊国际戏剧公园度假区极有可能成为2025年世界戏剧节的主办地,为全球戏剧界开启一场前所未有的艺术狂欢。

对此,托比亚斯总干事充满期待地表示,2025年在廊坊举办的梦廊坊世界戏剧节将是一个独特且高级别的戏剧盛会,力求邀请国际顶尖戏剧家和艺术家加盟,通过一场宏大的艺术节庆活动,为当地乃至全世界人民带来欢愉与启迪。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涌泉补充道,即将在廊坊举办的戏剧节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戏剧节,不仅要展现世界戏剧的多样性,更要突出中国戏剧,特别是中国戏曲的独特价值。他表示,任何体现真善美主题的作品均属主旋律范畴,通过这样的戏剧节庆,可以促使舞台艺术更好地反映现实生活,透视人性和社会,从而实现戏剧节的最高价值。

国际剧协世界戏剧大使雷米·波尼法索同样对梦廊坊世界戏剧节寄予厚望,他期待该戏剧节能将廊坊塑造成为世界艺术的重镇,吸引更多国际艺术大师、思想领袖以及戏剧界领军人物聚集于此。

新绎控股董事长李晓菲女士也强调了在未来的戏剧节中融入更多中国元素的重要性,她表示希望中国戏剧能借此良机走向世界,让更多国人因中国戏剧的成就而自豪。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无疑为廊坊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不仅将进一步推动廊坊市自身的文化事业发展,更为全球戏剧艺术的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热切期待2025年梦廊坊世界戏剧节能在梦廊坊国际戏剧公园度假区拉开序幕,届时,一场融汇东西方文化精华的戏剧盛宴将呈现在世人眼前,既让中国观众领略世界的多元艺术风貌,也让世界观众见证中国戏剧艺术的深厚底蕴与勃勃生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戏剧 廊坊市 戏剧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