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井镇联合村:引进省外优质肉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凉水井镇联合村:引进省外优质肉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4年03月29日 1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乡村要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3月28日,凉水井镇联合村肉牛养殖场抢抓发展机遇,引进西门塔尔牛30头,采用“合作社+养殖大户”发展模式,用优质牛肉推动产业振兴,带动村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伴随着阵阵响亮的“哞哞”声,长途跋涉的牛群从运输车上缓缓走下,踏入了联合村牛肉养殖场,吃上了饲养员们精心准备的饲料。据悉,该项目为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位于凉水井镇联合村沙坝塘组,总投入资金100万元,占地面积5539平方米,包括圈舍、库房、管理用房,完善配套饲草料仓储、加工设施设备和公用辅助设施,年存栏可达100头,利益联结覆盖脱贫户(含监测户)75户,辐射带动全村11个村民组285户种植草。

“我们本次引进的是西门塔尔牛,生长较快,肉质较好,经过了中药健康调理能够很快适应新养殖场的环境。同时,我们养殖场配备了专业的技术人员。”驻村第一书记李少飞表示,下一步该村将紧紧围绕“强村富民”三年行动为抓手,聚焦“两强两富”目标,在发展牛肉养殖的基础上,利用好生态肥,衍生发展大蒜、生姜种植等特色蔬菜产业,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高人民群众收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