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肉类原料安全排查,强化肉制品质量安全

向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肉类原料安全排查,强化肉制品质量安全
2024年03月29日 1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尤其是包子店、烧烤店、卤菜摊贩、小餐饮等为重点对象,一是检查经营单位主体资质和经营情况是否合法、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合理存放肉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二是检查购进的猪肉是否有检验检疫“两证一报告”合格证明,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禁使用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三是检查肉品品质。查看经营场所内冰柜中的肉品是否新鲜,是否有异味、腐败味、色泽不正常等情况、冷冻冷藏等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我所累计检查相关餐饮单位7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暂未发现经营单位有销售未经检疫检验和来源不明的肉及肉制品。下一步,向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加大肉及肉制品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主体落实好生鲜肉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等要求,确保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