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这些孩子需要补种脊灰灭活疫苗

呼和浩特这些孩子需要补种脊灰灭活疫苗
2024年03月29日 12:22 呼和浩特市政府网站

转自:呼和浩特发布

3月2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出生日期在2016年3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之间,仅接种过1剂次脊灰灭活疫苗的儿童,需在6月30日前补种第二剂次脊灰灭活疫苗。

据介绍,按照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有关人群第二剂次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对两次脊灰疫苗免疫程序调整期间(出生日期在2016年3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之间)仅接种过1剂次脊灰灭活疫苗的儿童补种第二剂次脊灰灭活疫苗。按照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有关人群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已经开始部署在全市开展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请各位家长及时带领需要补种的孩子(务必带上儿童预防接种证),前往接种单位接种疫苗。

补种的脊灰灭活疫苗由政府采购供应,适龄儿童免费接种,不收取任何费用。若之前已接种过一剂次脊灰灭活疫苗,本次仅需补种一次。若之前未接种过脊灰灭活疫苗,本次需补种两剂次,两剂次时间间隔不得少于28天。想要了解脊灰灭活疫苗补种具体情形,符合补种条件的儿童家长可以咨询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