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毅散发“科技热”——“解码信阳新质生产力”系列报道之五

中毅散发“科技热”——“解码信阳新质生产力”系列报道之五
2024年03月29日 12:27 江苏省政府网站

转自:信阳发布

成立10年,从最初9个人到今天近300人的规模,多项专业技术在国内领先,信阳中毅高热材料有限公司坚持自主研发、自主设计、独立试验生产,先后攻克了一系列重大技术难关,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用硬核科技诠释着“新质生产力”的内涵。

3月27日,罗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中毅高热材料有限公司厂房里,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各司其职。为响应罗山县委、县政府招商政策,中毅高热材料有限公司决定启动信阳子公司项目,并于2019年正式投产。同年,公司荣获了国家级高新企业称号。2020年,公司全面完成业务整合,业务范围覆盖光伏、半导体、钢铁冶炼、实验设备、废弃物处理等。

“这些年我去过全世界的不少地方,也经历过不少事。我看到了我们在产品、对外交往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上的差距。综合我的经历,我给我们工厂取名中毅,就是要告诉自己,想要补齐短板、把产品做好,只有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求知、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完善。我们要有充分的韧性,不断成长和进步,直至超越,直至成为国际一流的耐热材料企业。”中毅高热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左磊说。

在发展中,中毅高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高效精干的高水平科创团队,成立了4个技术部门,先后建成了博士后工作站,与国内多所大学、研究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自建了研发实验室,拥有国家实用型专利20多项。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不断研发出主要应用于物理实验、化学材料、半导体、航空材料等装备领域的陶瓷纤维制品,这些产品具有高可靠性、长寿命、低耗能特点,打破了国外垄断,形成替代了国外进口设备的能力,为我国耐高温材料生产关键环节提供了关键设备支持。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中毅高热新材料在基础高端耐热材料上取得了国内第一的成就,为后期项目奠定了决定性的基础;光伏项目的产出取得了卓越的市场成就;半导体材料经过7年的努力,初步实现国产化的目标,并实现量产。

值得一提的是,中毅高热材料有限公司在新质生产力的推动下,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公司不仅致力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还注重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成立了环保科技公司。从在信阳落地开始,公司就致力于环保科技的发展。在前期布局的基础上,2023年,中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也是国家重点“卡脖子”技术里的陶瓷纤维滤管投产后取得了可观的销售业绩,为我国大气污染防治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就在2023年,公司的三期工程也正式投产,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半导体扩散设备。

重整行装再出发,扬帆破浪正起航。着眼未来,中毅高热仍在不断开拓创新。目前,公司的四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未来,我们希望跟地方政府积极配合与合作,绘制了更伟大的蓝图,发挥先进制造业作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对于未来,左磊充满信心。

文图/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长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