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这里的老人,乐享着幸福“食”光

崇明这里的老人,乐享着幸福“食”光
2024年03月29日 12: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深化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老年人基本用餐需求,解决老年人买菜难、做饭难的问题,向化镇实现老年助餐服务12个村居全覆盖,打造专属于老年人的幸福“食”光。

在“三阳”(阳光之家、阳光心园、阳光职业康复援助基地)机构全新改造的厨房里,厨师们“火力全开”,热锅、烧油、翻炒,一道道色香味俱全、搭配均衡的菜品呈现在眼前。工作人员按照当天的菜谱,将一份份饭菜装配完成,整齐地码放进保温箱内。随后再由专车配送至各个村的送餐志愿者手中,送餐志愿者们接过最后一道“接力棒”,将新鲜热乎的饭菜送到老人餐桌上。“我身体不太好,买菜不太方便,儿女也不在身边,他们为我送来了热热的饭菜,菜色也蛮好,真的很感谢他们。”订餐人高老伯说。

据悉,向化镇按照为老助餐中央厨房建设标准及要求对“三阳”机构原有厨房进行全面改造和升级,配备必要的膳食加工、清洗消毒和厨具空调等设施设备,并通过现场审核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食材由服务单位向证件齐全的供应商进行统一采购,确保供应链清晰、食材可追溯、卫生有保障,同时实行每日配送制度,确保食材新鲜可靠。

此外,向化镇还根据老年人的体质特征、营养标准和饮食习惯、安全卫生等情况制定套餐,菜品偏向易消化、易咀嚼的种类,烹制方式以蒸、煮、炖为主。“目前,向化镇为老助餐服务已实现12个村居全覆盖,每月约有75名老人享受午晚餐助餐服务。我们要求厨房一周内的菜品无重复,确保老人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向化镇社建办负责人杨律告诉记者。

作为向化镇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向化镇在原有试点助餐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深化服务,同时立足群众“需求侧”,做优服务“供给侧”,力争为老年人提供更满意、更美味、更健康的饭菜。

记者:黄金奇

通讯员:陈英杰、崔璐瑶

编辑:顾佳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厨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