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体验“面对面”,街道助力青年上岗签约

职场体验“面对面”,街道助力青年上岗签约
2024年03月29日 12: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最近正是大学生就业求职的高峰期,黄浦区打浦桥街道联合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共同推出“就”在甘浦青年就业赋能计划,通过一系列促就业活动,搭建就业扶持平台,让更多大学生和青年群体就业签约。

3月27日下午,一场名为“蓄能促就业 技能享未来”职场体验活动在中海国际中心举行,不同于招聘会的模式,此次街道方面邀请了前期递交了求职意向书的求职者现场到企业感受职场氛围。

小张原先就职于本市某体育运动企业,看到此次招聘活动有心仪企业,他第一时间递交了求职申请,“因为自己本身就喜欢体育,感觉自己也比较感兴趣,想在这个领域进一步发展试试看。”小张表示,自己有机会到知名体育运动企业学习,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其实,像这样的职场体验活动街道一直在举办,“实打实”看企业,了解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自身适配度,对于求职者和企业方可谓一举双赢。作为此次招聘企业方Under Armour中国区总部位于马当路商务区核心地块,是一家青年人耳熟能详的知名体育用品销售运营公司,可谓吸引力满满。企业人事负责人表示,希望求职的年轻人多看多问,感受国际企业文化,主动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缓解初次就业的紧张情绪。

一些求职青年坦言,“没想到今年工作真的是蛮难找的,喜欢的岗位跟自己不匹配,匹配的岗位自己也喜欢,反正就是机会难得。”求职者向记者吐露心声。

在活动中,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带领求职者参观了开发办公区、休息区、融合互动区、健身活动区等,实地探访了公司各部门参与供应链管理、电商销售、运营管理等板块,对于求职者的一些问题也给予了全方位解答,促进相互了解。

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回答了关于企业招聘流程、员工个人发展路径等相关问题,在解答求职者对企业的疑惑的同时,帮助他们打开就业新视角。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职业指导师崇祎娜为求职者们提出求职建议,她希望求职者们积极展现自我,拓宽求职路径,充分利用好此次企业探访机会,增进与企业人事的交流,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成长。

据悉,经过交流互动,有两名求职者现场表达了求职意愿,下一步将开展面试等,求职者小戴表示:“我一直想从事体育运动相关行业,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到企业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状况,得到了老师们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自身的求职定位,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阶段,打浦桥街道将继续持续举办系列促就业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长期失业青年、社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名企探访、技能培训、现场招聘、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优服务、促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求职者 求职 签约 招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