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民愿分类、会分类、分好类!常熟市琴川街道多措并举让党建“红色”力量引领垃圾分类“绿色”生活

让居民愿分类、会分类、分好类!常熟市琴川街道多措并举让党建“红色”力量引领垃圾分类“绿色”生活
2024年03月29日 12:30 紫牛新闻

连日来,常熟市琴川街道凯文社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常态长效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在职党员和居民群众广泛开展见“圾”行动,把垃圾分类的宣传落实作为共抓基层党建、共引基层治理、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的重要实践。通过党建引领助推垃圾分类精细化,让党建“红色”力量引领垃圾分类“绿色”生活,为营造美丽宜居的小区环境贡献力量。

强化宣传,营造垃圾分类新风尚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分类习惯,凯文社区通过小区电子宣传屏、地插、彩绘等多元化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同时,依托琴川街道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展馆,多次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参观体验活动,通过科普宣传、趣味游戏等互动,以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推动分类习惯养成,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党建领航,绘制红绿相映新蓝图

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垃圾分类“第一抓手”“红色引擎”,推动力量整合、工作融合,为生态建设添上“底色”。今年以来,凯文社区党支部全面激活各方力量,开展“党建+网格+绿化”行动,掀起垃圾分类的“绿”动热潮。3月以来,凯文社区党支部组织海棠先锋、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等开展垃圾分类桶边邻督导志愿服务,在集中投放时段,先锋们用他们的“火眼金睛”捕捉着每一个投放垃圾的瞬间,确保居民不出“错”。同时,用“小喇叭”向辖区居民耐心普及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愿分类、会分类、分好类。另外,凯文社区与凯文幼儿园将联合开展“‘益’起低碳 绿动未来”项目,通过小手拉大手,让生活垃圾分类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全民参与,共享美好绿意新生活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我们的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多姿多彩的垃圾分类活动。督导员业务培训会、“翰墨飘香 倡导绿色”春节低碳活动、“‘植’此青绿 ‘树’写春意”植树节种植活动、过期药品回收便民服务、常态化垃圾分类志愿宣传……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提升辖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的责任感、参与感、价值感。

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琴川街道凯文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整合多方力量,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多样化活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垃圾分类工作格局。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