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芯片服务短板,这个中关村园区开起“芯片医院”

填补芯片服务短板,这个中关村园区开起“芯片医院”
2024年03月29日 12:4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8日,IC PARK公共测试服务平台芯片测试联合实验室在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简称IC PARK)开业启动,园区内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获取全面的芯片检测服务,弥补了北京乃至华北地区芯片检测服务的短板。

“一个芯片一旦失效,就要在实验室里通过各种方式找到它的’病因’。”实验室运营方北京季峰相关负责人王猛说,由于这类检测平台此前多集中在长三角地区,有不少北京集成电路企业需要通过邮寄方式递送检测样本,而今后他们则可以直接就近送来样本、当天实现检测,大大提升研发效率。

据了解,这个联合实验室由IC PARK与北京季峰联合建立,拥有研磨机、激光开封机、X-ray、离子减薄机等设备,具备静电放电、失效分析等测试能力。目前,园区内线下专业第三方实验室已经达到1100平方米,芯片检验检测认证、模板模组检验检测认证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处于北京乃至北方地区领先地位,能够为园内外企业提供专业、精准的检验检测服务。

聚焦芯片产业化阶段中所需的EDA、IP、封装、测试、供应链等关键环节的共性技术服务需求,IC PARK此前联合高校院所、行业企业、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发起成立了IC PARK共性技术服务中心,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全周期、全过程一站式服务。此次启动的联合实验室是服务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中心已服务集创北方、紫光同芯、兆易创新等集成电路企业100余家次,帮助企业提高研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

IC PARK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正从专注于芯片、模组检验检测认证等业务向仪器仪表、先进封装、设备耗材等多领域服务延伸,园区将持续整合服务创新资源,为企业提供“空间+投资+服务”的系统化集成服务,为北京芯片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宇蕾说,此次公共测试服务平台芯片测试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北京新质生产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持续加大专业共性技术平台支持力度,推动北京集成电路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