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煮鱼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中国水煮鱼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2024年03月29日 12:41 媒体滚动

本网讯  3月21日,水煮鱼品牌椒爱携手全球咨询专业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Sullivan)发布《中国水煮鱼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就当前水煮鱼行业的市场格局、行业前景和消费者特征进行了整体分析。《白皮书》显示,水煮鱼行业在过去5年(2017-2022)中保持增长,门店数量从3800家增至超过5100家,年复合增长率约6.1%,水煮鱼行业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

  从《白皮书》中也能看到,水煮鱼市场正处于成长期。2022年,水煮鱼门店在川菜门店中占比约5%,仍有持续增长的空间。行业具备广泛的受众基础,市场需求量急剧上升,导致销售量相对稀缺,年复合增长率异常显著,创造了庞大的市场规模和持续增长的需求。

  在数据平台上搜索“水煮鱼”,椒爱以156家的门店数量位居前列,紧随其后的水煮鱼品牌尚在80家以下规模。

  《白皮书》中提到,“椒爱是中国水煮鱼赛道里的头部品牌”,椒爱等新川菜品牌的崛起重新定义了水煮鱼市场。一道菜开火一家餐厅,水煮鱼也能是一个品类。

  目前,地方菜正餐连锁化的关键策略之一,是通过减少SKU数量,将核心精力聚焦于大单品,即“大单品+菜系”模式。椒爱选中水煮鱼这个大品类,在过去十余年中逐渐积累,并多次实现爆发式增长,占据了可观的体量,形成了基本格局。

  未来3—5年,消费注定是经济的重头戏,而牵引消费进化的一大动力源,是今年以来被高频提及的“新质生产力”。椒爱的发展理念和探索实践,无疑也在和新质生产力同频共振。

  锚定椒盐水煮鱼这个品类,本着“让全世界吃到更好的中国川菜,成为数一数二的餐饮企业”愿景,椒爱笃定于自己的使命,奋力前行。

(蒋俊辉)

初审:李松 责任编辑:王莎 审核:郑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皮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