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1-2月息差同比、环比降幅均有所缩窄,将调整资产负债表来稳息差

兴业银行:1-2月息差同比、环比降幅均有所缩窄,将调整资产负债表来稳息差
2024年03月29日 12:58 澎湃新闻

3月29日,兴业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林舒预计,受LPR调整的影响,2024年,银行业息差水平处于下降通道。林舒表示,今年2月的LPR下调、存量按揭贷款的重新定价等因素将影响兴业银行全年息差13个基点。

林舒介绍,今年1-2月,兴业银行息差同比、环比下降幅度均有所缩窄,仅下降1个基点。接下来,兴业银行将调整资产负债表,从而稳定息差。

林舒介绍,兴业银行将从两个方面保息差:在资产端加大资产投放,做好区域+行业的资产布局策略,围绕产业做出区域特色。同时,挖掘在培育新质生产力过程中出现的新业态、新模式的资产投放热点。此外,兴业银行还将调整零售贷款结构以稳定息差。

从负债端看,林舒介绍,兴业银行将加强对存贷款利率的控制,同时提升公司条线低成本结算性存款的占比,使全年付息率进一步下降。

兴业银行3月28日晚发布的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2023年,兴业银行净息差1.93%,同比下降17个基点。通过负债量的增长与成本的优化,有效支撑信贷资产投放,对冲息差收窄影响,2023年,兴业银行净息差降幅较上年收窄2个基点。

兴业银行1988年成立于福建省福州市,200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兴业银行 息差 林舒 资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