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人员,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手续费退付3月31日截止,您申请了么?

财务人员,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手续费退付3月31日截止,您申请了么?
2024年03月29日 13: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31日截止

2023年度

个人所得税手续费退付

即将结束

您申请了吗?

@财务人员,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手续费退付申请将于3月31日截止,还未完成申请的财务朋友们抓紧时间哦~

下面,申税小微带您了解相关规定与操作↓

退付比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十七条、《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1号)的有关规定,对扣缴义务人按照规定扣缴的税款,按年付给2%的手续费。不包括税务机关、司法机关等查补或者责令补扣的税款。

截止时间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管理的通知》(税总财务发〔2023〕48号)第四条规定,代扣、代收扣缴义务人和代征人应于每年3月31日前,向税务机关提交上一年度“三代”税款手续费申请相关资料,因“三代”单位或个人自身原因,未及时提交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上一年度“三代”税款手续费。

如何操作

您可以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退付手续费核对”模块申请办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手续费退付。

今天,申税小微为您带来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的具体操作→

第一步

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从界面左侧菜单栏“代扣代缴”子目录下进入【退付手续费核对】,点击【确定】系统提示,自动获取2023年度申报的数据清册。

第二步

若系统没有自动获取2023年度申报清册,点击【获取结报单】获取单户核对清册和结报单,通过单户核对清册和结报单分别核对上一年度本单位个税扣缴汇总与明细申报记录。确认无误后,勾选申请记录,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

确认上一年度申报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以及申报的期数,核实无误后点击【申请退库】进行结报单确认。

第四步

在“代扣代缴手续费退费申请”界面核对企业信息、申报年度及税额,并选择申请退税的银行信息。点击【提交】,申请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手续费退费。

供稿:陈灵燕、吴昶霖

制作:苏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