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里,聆听“绘画与京剧的对白”

来这里,聆听“绘画与京剧的对白”
2024年03月29日 13: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绘画与京剧,一静一动,犹如龙凤般飞腾,各有风姿、共舞和鸣。近日,“龙凤呈祥——绘画与京剧的对白”沉浸式跨界艺术展在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开幕。展览以全新的视角和独特的艺术表达,尝试将绘画、京剧、新媒体艺术跨界融合,为观众带来传统当代交相辉映的视觉体验。

展览开幕式上,上海京剧院梅派青衣演员炼雯晴以精湛的身段、悠扬的腔调,表演了京剧选段《贵妃醉酒》。走进展厅,观众迎面看到的是一段京剧《霸王别姬》全息影像。在这一沉浸式体验空间中,让观众瞬时置身于国粹的世界。当虞姬在影像中舞剑,戏服上的美丽纹饰飘散开来,化作朵朵花瓣散落展厅中,引导观众继续深入,欣赏美术作品。

本次展览共邀请了沈雪江、金祥龙、韦萍、高川、陈晓云、苏岩声、崔晶、姚美凤、施洪威、王凤发、朱珂橙、瞿剑宛、徐增英共13位上海知名艺术家,呈现了约40幅版画、国画、水彩等与京剧艺术相结合的美术作品。

“本次展览中,绘画为京剧的舞台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灵感,京剧则为绘画的创作提供了新的表现形式和审美意趣。”策展人及参展作者崔晶表示,这种融合不仅拓展了艺术的表现空间,也为艺术创新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展览还设置了寓教于乐的互动区域,通过专业人员的现场演示,观众可亲身体验一副版画的诞生,从而更加了解绘画和京剧艺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展览由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上海京剧院共同主办,将持续至4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剧 绘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