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清明祭扫 兰州市城管委发出倡议

事关清明祭扫 兰州市城管委发出倡议
2024年03月29日 13:05 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王梓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营造良好祭扫环境,兰州市城管委近日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以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进行祭扫,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

  兰州市城管委倡议,广大市民要树牢“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关心身边的长辈亲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逝去后,从俭治丧、文明办丧,以庄重、节俭、理性、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告慰逝者,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茶、组织家庭“追思会”讲好先辈故事等方式缅怀先辈,传承良好家风。

  倡议提出,市民朋友们要自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示范者和践行者,自觉抵制制作、销售、焚烧祭祀用品的行为,自觉劝导身边人员文明祭祀、环保祭祀,不影响社会秩序和他人生活,做到既表达追思之情又彰显社会责任,共同维护空气质量和环境卫生。

记者 万及敏 王梓懿

责任编辑:樊醒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环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