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军营 普法暖兵心

送法进军营 普法暖兵心
2024年03月29日 13:1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席恺 龚海峰 科技日报记者 张强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官兵的法治素养,引导官兵增强法治思维,帮助官兵解决涉法疑难问题,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邀请北京军事检察院、天津市检察院和天津市宁河区检察院走进军营,通过采取法律知识宣讲、现场咨询解答、座谈深入了解等形式,为全体官兵送上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普法盛宴”。

活动中,天津市宁河区毕轶群检察官紧贴当前时事热点问题,围绕去年出台的新版《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为官兵们详细解读了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酒驾、醉驾的规定及立法背景,围绕酒驾、醉驾的处罚以及常见的认识误区等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使全体官兵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授课知识点深入直白、结合实际紧密,让存有疑问的官兵们豁然贯通。

“这堂课内容丰富,有很强的感染力,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今后我将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学法、守法、懂法的模范军人。”供应保障中队警士冀长魁说道。

“老家建新房,邻居闹事怎么办……”“家人借钱遇见老赖怎么办……”针对官兵们提出的消费维权 【下载黑猫投诉客户端】、债务纠纷等涉法问题,普法人员结合具体的法律条文和相关案例,一一解答并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建议,鼓励官兵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引导广大官兵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依法维权的观念。

授课结束后,普法人员与部队官兵代表进行现场座谈,并围绕军人合法权益保护领域,针对官兵关注的军人军属福利优待、军人公共交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间隙,普法人员参观了支队陈列馆,深入了解支队官兵扎根清河农场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实地感受到新时代官兵“对党忠诚、铁肩担当、艰苦创业、朴实无华、崇尚荣誉”的精神品质。

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官兵们拓宽了法律知识面,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让官兵们切实感受到“法在身边”,让法治观念在广大基层官兵心中落地生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律 天津市 醉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