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就业重点群体,东城“春风”送岗促101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面向就业重点群体,东城“春风”送岗促101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24年03月29日 13:1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叶红梅)3月27日,由东城区总工会、东城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的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红剧场举办,活动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采用“线下招聘+线上直播”的模式,面向辖区失业人员、毕业生及来京务工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为他们就近就业提供便利,现场吸引400余人参会,共有101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东城区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东城区人力社保局供图东城区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东城区人力社保局供图

招聘会现场,北京王府井文华东方酒店、北京新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提供了包括新媒体运营、会计、工程主管、消防主管、销售、客服专员、中控员等129个岗位,共招聘888人。“我学机械工程专业,您看看有适合我的岗位吗?”“公司提供五险一金和工作餐吗?”招聘会一开始,企业展台前就已经挤满了前来求职的人,他们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与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展开交流。家住洋桥的吕先生和母亲早早地来到招聘会现场,“我已经毕业四年了,前段时间刚从一家外企离职,因为加班太多,现在就想找一个公司稳定,能正常休息的工作,刚好我妈妈也来找工作,所以就陪她过来看看。如果有适合我的岗位,也准备投份简历。”吕先生对记者说。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与政策咨询、退役军人服务和工会服务等专区,面向各类求职人员免费提供用工信息、职业介绍、就业指导、政策法律咨询等全方位服务。同时,在线上举办“直播带岗”活动,工作人员化身主播为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介绍招聘单位和岗位情况,吸引2910人次观看,199名求职者通过网络投递简历。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前期,东城区总工会、东城区人力社保局通过提前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辖区招聘单位的用工需求进行摸底统计并充分了解求职人员就业意向。“我们通过微信群,工会服务站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加强活动宣传力度,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和贴近职工群众的优势,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东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东城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彭立燕介绍,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搭建供需桥梁,促进求职人员就业,东城区就业服务专员队伍将不断为有需求的企业和个人开展实地走访摸排、岗位开发、政策咨询、举办招聘会、发布招聘信息、推出线上直播活动等服务,保持政、企、人三方长效化和常态化的互动对接,为辖区重点商圈、企业提供人才蓄水池、政策资料仓与就业服务包。

编辑 张牵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招聘 求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