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搭建园区平台助力能人返乡创业

山东禹城搭建园区平台助力能人返乡创业
2024年03月29日 13:2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一大早,家在山东省禹城市张庄镇黎济寨村的孙秀花夫妻二人吃过早饭,便准备上班。仅五分钟,就到了上班地点。“原来在青岛务工,家里现在就近上班,工资待遇和在青岛没两样,还能照顾父母和孩子,我们两口子就回来了。”

孙秀花所说的产业园是张庄镇智能制造产业园。禹城市打造“一区十园”全域平台载体,“一区”即德州高新区,十园即十个乡镇特色产业园。

当地将“一区十园”进行统一布局,依托德州高新区招引“大高名外”项目,建设风电装备、半导体、激光装备、京津冀鲁新材料、大健康功能食品、环保装备、数控机床等十大特色产业园。10个乡镇产业园均与德州高新区“链主”企业建立结对协同联动机制,“一镇一特色”引进产业配套项目,搭建产业发展平台。

搭好平台,引来人才。在三森数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繁忙,工人们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忙生产。据了解,公司为周边群众提供了110多个就业岗位,员工年均工资8万余元。

三森数控创始人李光磊是一名返乡创业者,李光磊及其团队先后发明国家专利40余项,企业也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企业生产的数控钻铣床、角钢槽钢加工中心等绿色智能设备,主要应用于特高压输变电线路铁塔、风能发电装备、交通轨道建设等“新基建”行业,产品出口到俄罗斯、印度、巴西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禹城市还出台《禹城市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就业支持政策清单》,解决返乡创业人员“后顾之忧”。2021年以来,全市在外人才回乡创办企业212家,带动回乡就业3.8万余人。目前,10个乡镇产业园已入驻企业511家,其中规上企业67家、专精特新企业11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2023年税收同比增长164.44%。(付志超)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