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小水电中心在非洲开展小水电国际标准培训和能力建设

国际小水电中心在非洲开展小水电国际标准培训和能力建设
2024年03月29日 13:25 水利部网站

  本站讯 2024年3月19至3月22日,国际小水电中心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共同举办了“小水电技术导则能力建设培训班”,尼日利亚能源部门、东非可再生能源和能效中心(EACREE)、西共体可再生能源和效率中心(ECREEE)、中非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区域中心(CEREEAC)以及12个非洲国家的90多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为期四天的培训主要针对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和东非共同体地区(EAC)的政策制定者、标准化机构以及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商,旨在推动非洲地区小水电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中国专家介绍了小水电技术导则和小水电标准化进程,并针对小水电技术导则中的选址、规划和设计开展技术培训。各参与国代表分别做了国家报告,分享了本国小水电发展的经验;多个国家标准化机构希望加入国际标准化组织小水电技术委员会(ISO/TC339),共同推进小水电标准国际化工作。

  目前,非洲多个国家正面临着电力供应的严峻挑战。面对这一形势,尼日利亚联邦政府也在培训中呼吁投资者将投资重心转向环境友好型的小水电项目。国际小水电中心作为水利部水利水电国际标准人才培养基地,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一道推进发展中国家的小水电技术、标准和能力提升,在非洲的影响力现已覆盖至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的所有地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洲 尼日利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